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wb@虞我所玉也-啵啵可栗多
搜索【老福特】查看存档
穿过凛冽暴风,顽固出更多的火种

【玉齐】容齐,你给本座站住(43)

43.


  在我们讨论周小山的拱火计划之前,首先,我们得先聊一聊弹幕的问题。

  有弹幕提前预告的润玉,为什么至今都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因为他方才搞事业时太过专注,为了避免弹幕影响自己对事情走向的判断,所以润玉一尾巴将弹幕甩开了。

  有弹幕在告诉容齐,是周小山阴差阳错地顺势在簌离面前刷了存在感,为什么容齐却没有反应过来?

  因为高级弹幕笑容齐笑得太热烈,在容齐面前密密麻麻铺满了,容齐能看到普通弹幕才怪。

  

  但,好在润玉是一条很聪明的应龙。他原本是笑得一派闲适地朝着容齐走过来的。但未等他走近,他便瞧见,容齐的神色不对劲。

  这种不对劲,并非是普通的不对劲。譬如周小山,他就只能看出容齐是在生气。但是润玉看了几眼之后便能肯定,容齐这是在为弹幕而气恼。

  (周小山:手握剧本了不起啊?谢绝拉踩谢谢!)

  

  而且,润玉和容齐在一起久了,很容易就能分辨清,容齐是在为寻常插科打诨的弹幕而气恼,还是在为高级弹幕而气恼。

  很显然,这回是后者。

  而且估摸着,高级弹幕兴许是在容齐面前铺陈开,占据了所有视线,所以容齐才会恼得厉害。

  润玉挑了挑眉。

  

  高级弹幕其实是时不时便会出现的,但是高级弹幕的存在感高到铺满所有视线的情况,却并不多。只有当发生了什么大事的时候,高级弹幕才会这么亢奋。

  可自己近来与齐儿忙着冥界之事,未曾有过太过亲近的举动,也未曾吵过架,高级弹幕为何会这么亢奋?

  润玉不解,心下一定,默念法诀,先前被他清扫开的龙尾,复又在他面前显现出来。

  

  润玉一看,傻了眼。

  这个傻眼,并非是为事实本质而傻眼。润玉之所以傻眼,是因为,他看不懂。

  向来英明机智的润玉,也会有看不懂弹幕的时刻。

  因为高级弹幕现在除了发各式各样的黄色笑脸,就是在发山的图样,有普通的郁郁葱葱的青山,也有岩浆炙热的火山。

  唯一能看见的汉字,是夹杂在这些图样中,偌大的“周小山你好坏”、“周小山我劝你善良”、“山快逃命,避免夫夫双打”等词。

  

  看来这回的高级弹幕和周小山有关系。

  可齐儿为什么要生气?

  润玉表示想不明白这个道理,并且心中隐隐约约有种没来由的醋味。

  并在一脸困惑中,眉头紧皱——

  话说高级弹幕和寻常弹幕该如何区分来着?

  

  高级弹幕是不指望能给自己剧透了。普通弹幕兴许能。

  于是,向来无所不能的夜神殿下,也有苦苦思索如何分离弹幕的时候。

  ——他显然是忘了周小山和自己娘亲交谈甚欢这回事。

  

  但周小山显然很记得。

  不仅记得自己和润玉生母一见如故,聊得尽兴,而且笃定,自己在和簌离聊天时,容齐在忙着帮何以琛看法条,润玉忙着在洞庭湖开荒,璇玑宫没有一个目击证人。

  996的生活实在无趣,他没法反击润玉和容齐算无遗策的压迫,他给润玉和容齐带来一点生活的小惊喜,难道还不行吗?

  周小山理直气壮。

  

  理直气壮的周小山对自己很是有信心。

  他觉得自己捉弄玉齐,十拿九稳,不在话下。

  等等……难道是他看岔眼了么?他怎么瞧见,空气中似乎飘忽着他的名字?

  周小山再定睛一看,刚才还白纸黑字漂浮在空中的周小山三字,如今已经消失不见。

  眼前一派平静。

  

  周小山还以为,方才看见的字,不过是自己的错觉。

  可当他看见玉齐两人的举动时,他对于自己刚才所谓错觉的认知,却又突然摇摆不定了。

  因为他看见润玉走到容齐前头,容齐却眼神闪躲,甚是艰难地看向润玉。

  不,不能说是眼神闪躲。按照周小山身为掮客多年的经验来看,容齐并非是故意要闪躲开润玉的眼神,而是他眼前有屏障,阻碍了他看向润玉。

  可周小山的视线里,明明一览无余。

  难不成容齐能看见自己看不见的事物?

  周小山陷入沉思。

  

  正当他思索着眼前的局势时,更让周小山怀疑鬼生的事情发生了。

  他听见容齐一脸镇定却又难掩焦躁地问润玉:“阿玉,你可有办法?”

  润玉沉吟半晌,突然灵光一现:“玄穹之光?”

  相比普通弹幕通常是黑色的汉字,高级弹幕通常是五颜六色胡里花哨的。且弹幕曾经零零散散地提过,承载过玄穹之光的神仙,会散失辨色的能力。也就是说,玄穹之光兴许能用来消除颜色。既然消除了颜色,高级弹幕自然就黯然失色了。虽然会误伤一些有颜色的普通弹幕,但是两害相权取其轻。

  玄穹之光在蛇山。而璇玑宫中唯一一个和蛇山有较深联系的,就只有……

  润玉和容齐齐刷刷地看向了周小山。

  

  正在推理的周小山看见润玉毫不掩饰的锐利视线望了过来,而容齐也费劲地朝自己看过来,周小山的怀疑就更深了一层。

  他并不觉得两人一齐看向自己,是默契使然——虽然他们平时也确实默契——周小山一边觉得有种不祥的预感,一边严谨地得出了进一步的结论:

  不仅是容齐能看见自己看不见的东西。

  润玉也能。

  

  但润玉的问话,却打断了周小山进一步的推理。

  润玉问:“小山,你可有玄穹之光?”

  周小山讶异:“你怎么知道我有?”

  润玉还没解释,周小山这回倒是爽快,将玄穹之光拿了出来,交给了润玉。

  浑然不知,他的这次爽快,是在坑他自己。

  

  润玉是应龙,修为又高深,自然承受得住玄穹之光的区区这点灼热。他随便捏了个法诀,玄穹之光便融入了他的一个法宝里,以后能随时为他所用。

  (也就是高级弹幕随时面临被清掉的风险的意思。)

  弄完之后,润玉才有空看向周小山。他一边将法宝和龙尾结合在一处,打算清掉彩色弹幕,一边看着周小山,奇道:“奇怪,小山你分明是凡人。玄穹之光容易对普通仙人造成不可修复的伤害,怎么这玄穹之光却并未伤着你?”

  周小山不屑:“你都说了,玄穹之光伤害的是仙和人,我又不是人,我都已经死了,它又怎会伤着我?”

  润玉:……好有道理,无言反驳。

  

  但周小山觉得,自己这套理论,其实是很有科学依据的。

  按照润玉刚才的描述,这玄穹之光,估计跟高强度射线差不多。但是射线顶多能对人体细胞造成损伤,没听说过对死人造成损伤的。顶多便是改变尸体的腐烂进程。可他如今是个虚无缥缈的魂魄,这射线上哪腐蚀他去?

  周小山正想着,却忽然瞧见,容齐的眼神很快恢复了正常,继而容齐和润玉对视了一眼,神色甚是微妙。

  

  周小山没琢磨明白,容齐和润玉这是看见了什么。

  殊不知,弹幕早就把他出卖得一干二净了。


  【玉玉:周小山!这笔账我狠狠记下了!】

  【周小山:谢邀,平平无奇拱火小天才罢了】

  【no!大no!周小山,你再看热闹不嫌事大,你就要失去本妈粉了!】

  【不愧是烟花小天才,周小山火上浇油是有一手的】

  【哈哈哈哈哈哈周小山你!万万没想到,最神秘的人居然最皮!】

  【其实都是一群缺爱的孩子啊嘤嘤嘤】

  【稍等,我没明白?怎么突然跳到玄穹之光去了?我看漏什么了?】

  【不,你没看漏,我也没搞明白】

  【玉玉那么聪明,岂是我等凡人可以理解的嘛!】

  【让我来推理一下,玄穹之光和蛇山有关,周小山刚出场时也在蛇山,所以……】

  【啧啧啧,我替周小山后背凉飕飕一下!】

  【哇,其实按剧情,玉玉是没有直接线索能知道其实是山自己弄出来的事情吧?他居然这么快就发现是山做的了?这也太聪明了,我怎么有点不太信呢】

  【齐:哼!周小山你等着!我让阿玉帮我找你算账!】

  【虽然暂时没搞定玉玉的推理过程,but……周小山,危!周小山,危!】


  ……

  

  润玉和容齐对视一眼,旋即都明白了周小山这是在打什么算盘。

  于是润玉清了清嗓子,问周小山道:“小山,你说,我娘亲为何会将你认成齐儿?”

  周小山伪装得很无辜,他摊了摊手:“我也想知道。”

  润玉又盯他:“是么?可据我所知,我娘亲和你曾有过交谈,那时你并未澄清自己的身份啊。”

  

  唔,居然被发现了?

  但周小山很淡定:“何时何地?你可有证据?”

  润玉和容齐原本还有些哭笑不得的气恼,可如今看周小山这般镇定,他们反而觉得有意思起来。

  于是润玉故作一本正经,继续审问,他回道:“小山,别再装模作样了。弹幕都已经告诉我和齐儿了。”

  

  哦,那又怎样。弹幕可不具备法律依据。

  周小山正想风淡云轻地反驳,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等等,弹幕?

  你们神仙的世界怎么还有弹幕的存在?

  周小山觉得好离谱。好怀疑鬼生。


——————

继续求红心/蓝手/评论,评论将有可能出现在下一章噢❤


文末推文:

【玉all】龙言无忌(9)

【玉透】从此君王不早朝(3)(三日一更)

阅读量好低QAQ

评论 ( 8 )
热度 ( 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