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wb@虞我所玉也-啵啵可栗多
搜索【老福特】查看存档
穿过凛冽暴风,顽固出更多的火种

【玉心】龙界爱情故事(5)

润玉×敖寸心,1v1,鲤式审美小银龙×终极颜控小粉龙


5.


  敖寸心能看见的景象,润玉自然也能看得见。

  只不过,润玉不了解西海龙宫的法宝,见着那龙宫里骤然迸发出光芒,且敖寸心显然对那法宝的反应很大,润玉便以为,那便该是龙女所言的,呃,能使人灵台清明、耳清目明的法宝了。

  虽然润玉觉得自己耳很清目很明,但对上龙女,润玉目前实在是没脾气。

  

  润玉原本打算让敖寸心先行,然后他再跟在后面一同去取法宝,但敖寸心却半天没动静。润玉纳闷地望向她,却见龙女一脸惊讶一面疑惑,润玉也不由得紧了紧眉头,问:“怎么了?可是有什么不对劲?”

  敖寸心被润玉好听的声音拉回了心神,她连忙朝着润玉摆手,忙不迭地摇头:“没有没有!”

  敖寸心原本是想正经回答问题,可她这话才刚说完,她就忍不住看了一眼润玉。

  看见润玉正在皱着眉头,敖寸心也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然后,在润玉一脸茫然中,敖寸心再自然不过地伸出手,朝着润玉眉心轻轻一抚。

  润玉原本略显茫然的神色,立刻转变为了震撼。

  可敖寸心却不以为意,一边抚他眉头,一边振振有词:“看我作甚?我跟你说啊,你还是条小龙呢,虽然长得好看的人不管怎样都好看,但你还是得多笑笑,别皱眉,才能更好看,知道吗?”

  “啊?”润玉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脱口而出。

  继而便被敖寸心娇嗔地一瞪,润玉的灵台迅速恢复清明,忙低低声地应了一句“哦。”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自己早该习惯三公主张口闭口不离好看二字的。

  润玉在心里嘀咕道。

  

  他觉得,要是西海三公主这种以好看为目的,再对自己动手几次,自己灵台保证模糊了又清明,清明了又模糊。

  届时都不必三公主动用法宝,自己也能灵台清明,耳清目明了。

  

  润玉不受控制地想了想那种场景,继而忍不住,噗嗤一笑,又忙掩嘴,慌忙抬头去看敖寸心。

  敖寸心正一副孺子可教的欣慰神色,拍了拍他的肩,一副“本公主真会教导人”的得意样,对润玉说:“这就对了嘛,你要多笑笑,这样更好看。”

  夸完之后才后知后觉:“不对啊,之前也没见你这么乖啊。怎么这回我说笑你就笑,你笑的肯定不是我的意思吧?说说吧,夜神殿下,你刚刚在笑什么?”

  敖寸心伸出一只手指来,看着像是在指着润玉,但其实指头朝上,并未直接指着润玉,只是做出一副指人的姿态而已。配上她认真逼问的小表情,愈发显得她可爱。

  润玉眼里的笑又深了深。

  

  但这并不代表润玉会告诉她。

  毕竟他在背后偷偷想象了一回三公主张牙舞爪的样子,实在是不好。虽然不需他想,三公主如今也是张牙舞爪的模样,但是,由着她在面前张牙舞爪,和私底下想象她的张牙舞爪,却并非一回事。

  润玉是坚决不会说出来的。

  所以他轻咳了一声,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三公主,方才你见着那龙宫里发光的法宝,似乎很是讶异。你可否同小神说说,你为何讶异?”

  

  敖寸心果然被润玉趁机带骗了话题。她立刻收了自己刚才的逼问神色,一边摆弄着自己垂到胸前的几绺青丝,一边疑惑道:“你说这个啊,那确实是不对劲。跟你介绍一下吧,刚才熠熠生辉的宝物,是以前我的父王送我的宝物。一旦我有什么心愿能够达成,这个宝物就会开始发光,来给我暗示。”

  润玉柔声问:“那,三公主你刚才许了什么愿?”

  看来确实是被自己的问话带跑偏了,甚至敖寸心都没揪着自己称呼她“三公主”这个问题来质问自己。

  

  敖寸心苦恼地偏过身,跺了跺脚:“就是因为我刚才没许什么愿,我才觉得奇怪啊。”

  润玉不甚了解西海有多少宝物,但他在省经阁看过类似记载啊。过目不忘的润玉知道,这个宝物一定不会无的放矢,所以他愈发耐心地问:“三公主不妨想想,我们入了西海之后都经历了什么,说了什么。小神帮你一起想?”

  敖寸心歪了歪脑袋,果然开始掰着指头数起来。从一开始对那位上古神祇的气恼,再到对润玉好看程度的欣赏,一直到魇兽小可爱。敖寸心嘀咕道:“……紧接着我就馋魇兽,觉得魇兽实在可爱,我也想要这么一只可爱的魇兽。再接着,我遗憾了几句,法宝就发光了。”

  “它总不能这么不长眼,因为我的遗憾而发光吧?”

  

  魇兽?

  润玉也不由得跟着敖寸心歪了歪脑袋,若有所思。

  按照敖寸心的说法,她想要的,是一只可爱的魇兽,而不是像魇兽一样可爱的灵宠。这个区别,很重要。

  毕竟,普天之下,也就他润玉,能拥有这样一只独一无二的魇兽。若是敖寸心想要的是灵宠,那么这倒好说,可她想要的是魇兽。

  也就是说,以后她也会是魇兽的主人。

  

  可敖寸心又怎么能成为魇兽的主人?

  除非……敖寸心和自己成了一家人,这样她就能跟着魇兽在一处了。

  可什么样的才是一家人?如今龙族只有他和她能相依为命,这样难道不算一家人么?

  润玉思索了好一会,蓦地,他想起了自己素日里的行为处事。

  要是想让自己放心让敖寸心也成为魇兽的主人,那便只有一种情况……

  润玉的脸唰得就红了。

  

  怎会如此?

  竟是如此么?

  

  润玉的心突然跳动得厉害,他说不清这种跳动,究竟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

  原本,他也有机会可以将自己这份胡乱跳动的心情给捋顺的,可是敖寸心说完之后,回头去看润玉,恰好瞧见润玉满脸通红,不知所措,于是她便奇道:“你脸红什么?”

  润玉猛然惊醒。

  

  这点虚无缥缈的小心思,他自己心里想想也就罢了,若当真说出去,那便实在是唐突了三公主。

  所以润玉慌张地挪开眼神,掩着嘴疯狂咳嗽:“咳咳,没什么。”

  “你骗人。”三公主叉起腰,气势十足地瞪着润玉,便想要质问他。

  润玉心念一转,忙抢着开口道:“三公主,你想来是误会了。三公主自小便是众星拱月地长大,小神骗谁也不会骗三公主啊。若是小神当真骗了三公主,依照三公主的才智,岂不是一眼就能看穿。”

  润玉胡说八道了一通乱七八糟的话,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润玉每说一句话,就要强调一句三公主。

  

  果然,敖寸心后知后觉地反应了过来,她复又娇嗔地横了一眼润玉,傲娇地撇过头去:“本公主说了,我这条绯龙可比你这个银龙大不知道多少岁,我是你龙族姑奶奶!”

  润玉心中暗自觉得好笑,可是面上却并未显现出来,而是顺着敖寸心的心意,哄道:“姑奶奶说的是。耽搁了那么久,我们现在便去取那个法宝,姑奶奶觉得如何?”

  敖寸心浑然不觉自己被润玉又一次转移了话题,心里还得意呢,被润玉给哄得服服帖帖,哄得眉开眼笑。她点点头,高高兴兴地挽住润玉的手:“对,走吧,姑奶奶我带着你,去好好见识一下我们龙族该有的生活!”

  

  看着敖寸心这副没心没肺的高兴模样,润玉眼里的笑又深了深。

  继而又在心里轻叹了口气。三公主实在是太单纯了,自己三言两语都能将她哄骗。日后要是遇到心术不正的,导致三公主遭了罪,那又该如何是好?

  于是润玉心里的主意又坚定了些许,日后一定要好好护住三公主的这份纯真无忧才行。

  

  天界,璇玑宫。

  太微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宫殿里。

  他越想润玉,越觉得他离开润玉寝殿时,润玉的那个眼神,让他心惊。

  总觉得润玉会不会有什么他看不出的野心,在暗处疯狂蔓延滋长。

  毕竟他也是龙族啊,他怎么能不知道龙族会有什么样的野心。

  虽然说,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到时候就算要从两个儿子中择一个做天帝,那也该是润玉。可太微并不想让这个“就算”发生。

  他想永远永远把持着这个位置,千秋万代。

  所以他折返回来,打算再去找润玉敲打一回。

  

  却没想到,璇玑宫中好像并没有润玉的气息。

  太微盘旋了一圈,最终将视线落在了步天殿里。

  他能在步天殿中感受到龙族的气息,既熟悉又陌生。

  那点零星的陌生感让太微不安,他想也没想,便走上前去。

  却陡然被一道磅礴的、远甚自己的、由来已久的法力给弹开。

  在六界激起无限动静。

  

  这份动静,自然也传达到了西海深海中。

  润玉看敖寸心欢天喜地地拿着那个据说能使耳清目明的法宝,正想含笑也说几句,便感受到了天界的这层动静,他不由面色一变:“不好,璇玑宫好像出事了。”

  敖寸心却混不在意,安慰润玉道:“不用怕,我在你璇玑宫里放了个法宝,你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润玉便问:“什么法宝?”

  敖寸心想了想:“好像是个上古神祇的吧,上面印刻了他的法印。我醒来之后这个法宝就在我身边了,所以我就把它顺手给放璇玑宫了。”

  

  润玉却是越听越觉得心惊肉跳,他又问:“那三公主可还记得,这法印是哪位神祇的署名。”

  敖寸心仍旧漫不经心中:“哦,这个嘛。好像是二郎显圣真君杨戬的吧。”


——————

文末推文:

【玉all】龙言无忌(9)

【玉透】从此君王不早朝(3)(三日一更)

【润玉水仙】龙崽不平衡


评论 ( 12 )
热度 ( 12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