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wb@虞我所玉也-啵啵可栗多
搜索【老福特】查看存档
穿过凛冽暴风,顽固出更多的火种

【润玉】龙崽不平衡

-戳tag#太湖锦鲤养龙记 查看前文

-ooc泥石流 天雷滚滚 慎入

-前情提要:润玉七千多岁的灵魂被塞回了龙蛋里,虽然神智还是七千岁的神智,但是脾气却回到了一颗蛋的脾气

——————————


  润玉在心里告诫自己,自己可是活了七千多岁的天帝,鲤玉的回答,对了又怎样,不对又怎样。

  可面上却还是忍不住不服气地开口:“你说你养的龙尾好看便好看了?若你没个评判依据,你凭什么分辨孰优孰劣?”

  鲤玉一想也是。遂垂下脑袋,沮丧不已。

  润玉看着鲤玉笛头丧气的模样,愈发嘚瑟,神气地叉着腰──虽然说,龙身那么长,龙爪那么短,但润玉既然觉得自己在叉腰,那便算叉罢──龙尾巴也得意洋洋地甩了出来,贴着鲤玉郁闷的面庞,就是一顿乱揉。

  

  诚然,龙鳞是硬的,至少眼下是。所以,即便润玉的龙尾巴并未有用力揉鲤玉,鲤玉的脸不一会儿也被揉得红通通的,甚是可爱。

  鲤玉这下可不乐意,所以也甩出尾巴来,同润玉好生缠斗了一回。

  润玉猝不及防,原本是龙尾在逗着鲤玉,龙爪爪正得意地在龙身旁边摇晃,如今被鲤玉这么一甩,润玉一下子失去了平衡,不自觉便要往后倒去。

  鲤玉赶忙去扶。

  

  这时候,润玉又发现了身为龙族幼崽的另一层坏处了。

  虽然龙崽子能腾云驾雾,能呼风唤雨,能搅动风云,龙崽子是六界最牛逼哄哄的崽子。

  但是,龙崽子的平衡力太差。

  也不知道究竟是单单他一条龙崽子的平衡力差,还是所有龙崽子的平衡力都差。

  

  ──失去平衡后正四仰八叉朝天躺着,即便被鲤玉及时扶住龙身,却仍然翻身翻半天都翻不起来,为了避免继续丢人索性放弃挣扎的润玉,正在严肃思考着这个问题。

  

  鲤玉起初不知道润玉在摆弄什么名堂。他一边扶着龙崽子的腰──我们姑且把它叫做腰──一边饶有兴致地看着润玉的龙爪爪在半空中龙飞凤舞。

  他不自觉地夸赞了一句,然后下一秒,却被正在躺尸的龙崽子狠狠瞪了一眼。

  润玉表示他气坏了。

  

  气到即使他现在正处于失重状态,找不到重心,也仍然能狠狠仰起头来,狠狠瞪着鲤玉,恶声恶气地说:“你会不会说话?龙飞就龙飞,说什么凤舞!”

  润玉一边凶巴巴指责鲤玉,一边在心里反思,他这话也太蛮横,太强词夺理了。

  但是,他乐意。

  

  其实鲤玉也乐意。

  他听完之后,丝毫不觉得自己是被莫名挨骂。而是很严肃认真地点了点头,回道:“润玉,是你说的对,原是我想得不周到了。”

  “你可真不愧是龙族,这才破壳这么几天呢,居然就已经这么严密了。”

  

  明明是在发臭脾气,却被鲤玉夸得天花乱坠。上一秒还打算把自己的臭脾气坚持到底的润玉,眼下甚是不好意思。

  他吹起自己的龙须须,挠了挠自己的龙脑袋,以便缓解自己的尴尬。

  唔,突然觉得身体凹造型凹得有点难受。

  润玉一边扭了扭龙身,一边低头去看。

  

  这一看可了不得。

  好家伙。

  润玉原本以为,自己之所以不舒服,是因为自己虽然龙抬头了,但是龙身却还处于失衡的状态,头仰着,龙身散漫着,实在不协调,不难受才怪。

  可是当润玉垂着眼,拼命打量自己龙身时,才发现,原是鲤玉的尾巴,正在剐蹭自己的龙尾。

  两条龙尾缠绕到一处去了!

  偏偏鲤玉还浑然不觉,龙尾仍在无意识地摩挲着润玉。

  

  这就很尴尬了。

  首先,鲤玉是龙。

  所以,当两条龙尾缠绕在一处时,龙尾的本能便会不自觉地做出对应的举动。且,血脉越高,则龙尾缠绕时,气质越是磅礴,越是能勾得另一方欲罢不能。

  但然后,鲤玉不知道自己是龙。这边也就说明了,他根本不知自己在做什么。

  更紧要的是,根据太湖的法则,太湖要瞒住鲤玉是龙的事实,鲤玉才能安然度过自己命里的劫难。

  所以,润玉就算清楚地知道鲤玉在做什么,他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该如何同鲤玉解释这尴尬的事实。

  

  龙崽的脸害羞得通红。

  龙尾的感触被无限放大,触电般酥麻地传递到润玉心尖。感受逐渐强烈,愈发暧昧。

  润玉觉得这样下去可不行。若再不阻拦鲤玉,等会儿指不定有几个龙抬头呢。

  

  正当润玉支支吾吾嘀嘀咕咕想要用隐晦的话来说服鲤玉的时候,再未想到,鲤玉自个儿松开了龙尾巴。

  龙尾一松,这下重心又丢了。润玉的头又一次向后仰去。

  鲤玉这下可是有了经验,他手忙脚乱去捞润玉。

  只捞到一个龙脑袋。

  龙脑袋被鲤玉捧在手心,失去重心的龙身龙尾巴正在半空中一晃一晃。

  

  润玉没搞懂,鲤玉突然松了尾巴,究竟是明白了其中的意味,还是,只是纯属巧合?

  他刚想问,却瞧见鲤鱼捧着自己的脑袋,正一脸严肃与认真地端详着自己。

  润玉被端详得莫名其妙,刚想开口问,鲤鱼就满是担忧地问:“龙崽子,你的眼尾怎么红了?”

  “怎么瞧上去,比我刚才被龙尾揉过的脸都红?”

  “难不成,脸红竟然会传染吗?”

  润玉:……

  

  问:龙崽子什么时候会红眼尾?

  答:悲伤时,或者…情动时。

  

  鉴于龙崽子刚才的场景,怎么着也不可能是悲伤。所以……

  

  自己方才情动了,却被鲤鱼以如此一本正经的语气,十分关切地问了出来。

  这叫人怎么好意思!

  龙崽很羞恼,但龙崽的理智告诉自己,鲤玉这也是在关心自己,更何况,一开始是自己用龙尾巴在乱揉鲤玉的脸,自己才是罪魁祸首。

  但那又怎样?自己可是龙崽子嘛!

  龙崽子就是有为所欲为不讲理的底气!

  

  润玉暗暗朝自己点了点头,给自己打气。他越想越觉得有道理。

  于是下一刻,龙崽子傲娇地朝鲤玉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也不回答鲤玉的问题,龙爪子朝着鲤玉身上一扒拉,便想逃脱鲤玉的手掌心,趁势溜走。

  鲤玉原本也没想为难润玉。所以,即使心里忧心忡忡,鲤玉在感受到润玉想要用劲溜走的时候,手也趁势一松。虽然无言,但是配合得十分默契。

  鲤玉想,大不了他回去之后找娘亲问问润玉红眼尾的原因,然后再一起想办法嘛。

  

  但万万没想到,鲤玉和润玉,猜对了开头,却没算到那结尾──

  在龙崽子气势十足地用龙爪爪将鲤玉的手扒拉开之后。

  他,因为龙爪太过用力,又因为用力点附着在了鲤玉的手上。

  所以,一旦龙爪离开了手,失去了着力点。

  龙崽子扑通一声,又失去了平衡。

  

  可以说是整条龙都在不受控制地,因为惯性,而往后倒去。

  但因为龙脑袋太小,龙身又太长,所以龙脑袋向后倒去的时候,龙身也跟着轱辘滚过去。

  从鲤玉的视角看过去,就像是整条龙都团起来,朝着远离自己的方向,团成一团滚远了。

  善良的鲤玉下意识就要伸手去逮住这个龙团子。

  却在伸出手的时候,忽然又有点犹豫。

  

  因为他想起来,好像之前某一天,龙崽子也试图把自己团成一个团,最终却被自己给拦截了。

  自己拦截的时候,龙崽子那显然是相当的不高兴。

  那么这回……龙崽子估计也不会高兴到哪里去的吧?

  所以鲤玉善解人意地缩回了自己的手。

  

  因为失去平衡,而在水流中滚啊滚的龙团子,此刻本体正在眼冒金星。

  神魂倒是有七千多年的修炼在支撑,所以勉强还能维持灵台清明。

  看着鲤玉伸出手又伸回去,润玉气得吘吽叫。

  虎落平阳被犬欺,龙崽子不平衡就会被龙欺!

  鲤玉你等着,本座说什么,也得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好生测一测你这条臭龙崽子的平衡力!



——————


文末推文:

【玉all】龙言无忌(9)

【玉透】从此君王不早朝(3)(三日一更)

阅读量好低QAQ


评论 ( 5 )
热度 ( 9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