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wb@虞我所玉也-啵啵可栗多
搜索【老福特】查看存档
穿过凛冽暴风,顽固出更多的火种

【玉心】龙界爱情故事(4)

润玉×敖寸心,1v1,鲤式审美小银龙×终极颜控小粉龙


4.

  “凭他是谁,他凭什么,他有什么资格,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就蛮横地决定了我的命运?”


  敖寸心说完这句话后,挺胸抬头,原本还深沉的表情,很快就被一股子得意之色给取代了。

  方才的惆怅和不忿是真的,现在的得意和骄傲也是真的。

  因为敖寸心觉得,她这番话着实有哲理,她着实是成熟了,连这般有哲理的话都能说出来,实在是了不起。


  于是得意的小姑娘摆出一副求夸奖的得意神情,得意地矗立在飘荡的海水里。她虽然和润玉相识不久,但她也算看出来,润玉不仅是长得很好看一条龙,而且还是很会说话、很善解人意的一条龙,只要她的头颅昂得够高,润玉就一定能看到,一定能说出特别多好听话来为自己捧场。

  龙女一想到这么好看一条龙用这么好听的声音说出这么好听的话,就忍不住甩了甩手中几绺发丝,得意忘形地笑出声音。

  

  但是很遗憾,这回润玉却并未如她意料一般开口。敖寸心仰头仰了一盏茶的功夫,实在是有些累,不由得有些失望,撇了撇嘴,期期艾艾地去看润玉。

  敖寸心想,这个小龙崽子,在她这个龙族姑奶奶面前,居然也敢不给她面子,实在是过分。她这次一定得好好生一回气才行。

  然后,敖寸心在转头看向润玉的那一瞬间,她立刻就为自己转头的举动后悔了。

  她摸了摸自己的心口,刚才这儿还有几分怒火,如今已经烟消云散了。敖寸心惆怅地叹了口气。没办法,谁让润玉太好看。

  

  而一直怔怔出神的润玉,终于在敖寸心的这声叹息中回过神来,他忙伸手,虚扶住敖寸心另一边的胳膊,护住她之后,淡淡笑道:“三公主此言虽有理,但如今你已挣脱那位神给你设下的天命,只要我们好好地活下去,旁人给我们的伤害,又算得了什么呢?”

  虽在安慰敖寸心,但其实一字一句,都是润玉的肺腑之言,血泪之泣。

  这便是敖寸心方才气消的另一半理由。在刚才敖寸心转头的时候,她看见润玉那好看的面庞上,是满脸的悲怆和义愤。想起来这几天旁敲侧击出来的润玉经历,敖寸心自然是明白润玉为何会如此的。免不了心里又是心疼,又是懊恼。

  如今听润玉这般开口劝慰自己,敖寸心在心疼之外,更是更多了几分亲近。


  然而,她固然崇拜润玉方才说话时的好看风姿,但她身为一个向来乐天的人,却更不乐意润玉沉迷在这般负面情绪中无法自拔。她想,既然是自己挑起来润玉的伤心事,那自然得找个方式将润玉哄好才是。

  所以等润玉说完,敖寸心便假装恼怒,蛮横地瞪他一眼,娇蛮道:“你刚才喊我什么?”

  “三公主……”润玉没想到敖寸心的情绪转变竟然这般快,他下意识便开口,说出来之后,才看见敖寸心正好弯腰仰头,完完整整地凑到他眼下,双眼扑闪扑闪地看着他。

  甚是娇蛮,也……甚是生动。

  

  于是润玉终于失笑,他后退一步,然后朝敖寸心拱了拱手,道:“是,姑奶奶。是小生的错,小生下回必定知错就改。”

  随着润玉的后退,敖寸心也站直了身子,仰头睨润玉一眼,本是想绷住自己的笑。但润玉目光灼灼,如今浸润了西海海水之后,更显得风姿灼目。于是敖寸心忍了忍,没忍住。

  她捂了捂自己的脸,后知后觉地在心里嘀咕,她是不是太过花痴了,会不会太丢人了些?

  

  经历了方才一点小插曲之后,两人又继续朝着西海深处遨游而去。龙族之外的人其实并不知道,对龙族而言,海越深,越适合龙族生存,藏有的宝藏也就越多。对外界而言潜入深海不啻酷刑,但对龙族而言,却是返璞归真。

  敖寸心正在心里嘀咕时,润玉却似有所感一般,扭头朝着敖寸心笑道:“三……姑奶奶,如今我们龙族衰微,龙族所该承担的责任,由小神来承担便够了。惟愿你能护住天性,也算衰微世道里的一点慰藉了。”

  龙女听了,连忙摆手,头摇得如同拨浪鼓那般,拒绝道:“这怎么行?天帝老儿昏聩无能,振兴龙族就凭我们两个了。要是你连这点事都不肯让我做,我成什么人啦?”

  “可……”润玉看着敖寸心,眼里沾染上了连自己也未曾发觉的零星笑意。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敖寸心插着腰,气势十足地打断:“还有啊,什么叫做三姑奶奶?姑奶奶和三姑奶奶,那能是一个辈分么?下次不许叫我三姑奶奶了。”


  经龙女这么一搅,方才的正经事自然也是不能再说了。润玉哭笑不得地拱手应了声是,复又安静地跟着敖寸心,一道往深海迈去。

  同时润玉心里也打定了主意。自己的经历已经足够凄惨了,便是日后,承担更凄惨的经历也没什么,左右他也承受得住。但对敖寸心而言,她自幼无忧无虑,却因为远古神祇的谋算而痛失万万年青春,如今自然也不应该为了他润玉的野心,而赔上代价。

  如今她倒机灵,知晓只要娇蛮耍赖,自己便拿她没办法。但那又如何?自己也不是个傻的,能回璇玑宫之后,仔细思索几日,再也不愁找不到法子对付三公主的娇蛮耍赖。

  润玉如此想着,眼里的情愫越来越温柔,似是要溢出来那般,但他却浑然未觉。


  且说回西海。

  自从龙族衰微之后,西海的热闹便不复存在。虽说海中仍有生灵,可却没有灵气,难以修炼,即便修炼出来,也只能做低阶小仙,没有进益的道路,自然也是没有足够的能力,能够抵达西海深处的。

  但是魇兽却例外。

  

  自从落到西海之后,魇兽便格外安静,只是乖巧地依偎在润玉的身边,时不时蹭一蹭润玉。眼见着周边漂浮着的生灵越来越少,西海衰败至斯,敖寸心自然难过。魇兽便也乖巧地跑过去,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一蹭敖寸心。敖寸心便低下头来,轻轻摸了摸魇兽的脑袋,温柔又小声地笑:“你这个小可爱。”

  然后魇兽便咧起自己的嘴,在龙女的怀里蹭得愈发欢快。

  润玉能感受得到的,此刻魇兽到底有多高兴。魇兽的想法明明白白被润玉感知到,得知敖寸心竟然是除了他自己之外,魇兽最喜欢的人,润玉诧异地挑了挑眉。

  那锦觅呢?

  

  想起这个名字,润玉又是一阵恍惚,仿佛这已经是很久远的名字了。

  在丧母之前,润玉还懊恼于锦觅的慢慢变心,焦急于自己该如何挽回。可如今,润玉再度想起她,心里却并未掀起半点波澜。

  这个感觉不可谓不奇特。究竟为何会这样?

  润玉微眯起眼,看向眼前愈发波澜壮阔的海域。

  这便是西海最为幽深之处,也是西海龙族最为宝贵的秘密所在。


  这一层深海,和外边的海域,有一层无形的屏障。这道屏障便是汹涌无状的湍流,湍流甚急,若是一个不小心被卷入其中,便会被撕裂得粉身碎骨。所以,对如今的西海生灵而言,别说是里面的深海,就是这一层屏障的十丈开外,都敬而远之。

  润玉同敖寸心相视一眼,正想迈进这深海里,魇兽却忽然往后一退。

  润玉看向魇兽,再看一眼周围湍急的水流,立刻便明白了过来。他不由懊悔自责,不应该因为魇兽一直镇定如常,便思虑不周。他怎么忘了,魇兽修为可不像自己这般高深,他实在不该带魇兽来冒险。

  于是润玉皱了皱眉,正想着该如何妥善安置好魇兽时,魇兽却呦呦朝他叫唤了一声。

  润玉抬头看向魇兽。

  魇兽眼里亮亮的,半点也没有畏惧之意。它眼神里的意思,连龙女都看得明白,魇兽是在叫润玉别担心。

  

  多乖巧的一只小鹿啊。要是自己也能拥有这样一只小鹿便好了。

  只可惜,君子不夺人所爱啊。

  龙女惋惜地叹了口气。

  

  正在这时,深海之中忽然风云又起。隔着阵阵波涛,润玉和龙女都能看见,宫殿之中,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熠熠生辉。

  “不会吧?”龙女看着发光的方向,震惊地捂住了嘴。

  

  那可是自己寝殿的方向。发光的宝物,是一种能帮助人实现心愿的存在。可惜龙女现今心愿太浅,根本没法催动法宝来帮自己实现愿望。但即便如此,当龙女有心愿能够实现时,法宝也会熠熠生辉,给龙女以提示。

  道理是这个道理,只不过……

  龙女挠了挠头,一脸苦恼与困惑。

  自己刚刚,许了什么愿吗?


评论 ( 6 )
热度 ( 12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