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wb@虞我所玉也-啵啵可栗多
搜索【老福特】查看存档
穿过凛冽暴风,顽固出更多的火种

【玉心】龙界爱情故事(2)

润玉×敖寸心,1v1,鲤式审美小银龙×终极颜控小粉龙


2.


  但是最终,润玉却仍然是被敖寸心给生拉硬拽,去了西海。

  原因很简单,敖寸心怀疑润玉可能有点问题。不是眼睛有问题,就是脑子对眼睛所看到的,认知不是很清楚。

  于是敖寸心,作为四海龙族唯一幸存至今的姑奶奶——她自诩的——觉得自己十分之有必要矫正一下这条小龙。去西海,为的可不是把小龙养得漂亮,而是为了矫正视力。

  龙女向来不会遮掩自己的情绪,所以她十分之坦荡地将自己对润玉眼神的关切给说了出来,并且义正辞严地表示,西海有一座法宝,用之可洗涤灵台,而耳清目明。她觉得润玉十分之有必要,要用一用这个法宝。

  润玉哭笑不得,起先因丧母而生的愁绪,在龙女的打闹中,都被搅得烟消云散。他没留意到,龙女早在打闹之中,就已经凑近前来,双手挽着他的手臂,险些就要挂到他身上,一晃一晃的。

  润玉不仅没觉得不适,反而十分泰然而委婉地回绝龙女,说:“可是三公主,润玉虽说自幼清寒,但好歹也是能使唤得上岐黄仙官的。润玉自身身体是否有恙,又岂会不知?”

  敖寸心这时才松了手,后退一步,端详着润玉,啧啧称奇道:“那你把你之前的话再重复一遍?”

  润玉有些困惑,不知龙女意指什么,试探着开口:“身体无恙?”

  龙女摇头。

  “自幼清寒?”

  龙女摇头。

  “竹篱茅舍自甘心?”

  龙女瞪他:“下一句!”

  

  也不知道为什么,望着龙女艳丽却又清纯的容颜,被她这般盛气凌人地瞪着,向来心中自有天地的润玉,却没来由地生出了几分心虚。

  是以润玉便摸了摸鼻子,支吾地开口回道:“自小丑陋,面目可憎。”

  这话还没说完,龙女便又往前迈了一步,十分之兴奋得意地在他面前挥舞了一下拳头,恰好撞到他手臂,轻轻打断了润玉心虚摸鼻的动作,继而龙女才收回手势,得意地朝手心击了一掌,扬声笑道:“对了,就是这句!依我看啊,你这耳不清目不明的,而且不清不明的症状很严重!还是跟我回西海看一看罢。”

  润玉下意识就要拒绝,遂浅笑道:“小事而已,何须兴师动众?”

  龙女就又叉腰瞪他,盛气凌人:“去不去!”

  

  润玉一见,便知龙女自小便该是被西海娇宠着养大的。否则,定养不出这般浑然天成的骄纵与娇憨。然而,旭凤也一样是被父帝母神娇惯着养大,给润玉的感觉却不同。对旭凤,润玉是忍耐惯了,修炼了数千年修炼出来的谦让功夫。可当润玉望着龙女这副“目空一切”的神色时,润玉却觉得甚是可爱。

  或许,这就是同族人之间的惺惺相惜么?

  润玉心里有些恍惚。

  

  但是,恍惚归恍惚,盛气凌人归盛气凌人。面对龙女艳极的气势同颜色,润玉又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虽然心虚的感觉越来越大,但他却还是很有原则地摇头:“三公主,实在无须……”

  却没想到,他这厢拒绝的话才刚说出口,那厢敖寸心就早有准备般,锵一声化出了剑。

  润玉望去,竟然连剑也是绯色的。无端眼里的笑意便深了深。

  却见敖寸心执剑指殿外,十分趾高气扬地“威胁”润玉道:“夜神殿下,我知道你手上的人鱼泪是先天至宝,可我手中这柄剑也不差。等我用这柄剑将你的人鱼泪骗了来,你信不信,我仅凭这两柄剑,便能将我西海法宝,搬到你璇玑宫里来!”

  润玉一怔,心志坚定如他,明知不该纠缠这点细枝末节,却还是忍不住开口,顺着敖寸心的话,往下问道:“小神对三公主的修为倒是不敢质疑,只是,两柄剑到底是气势弱了些,当真能动摇西海镇海之宝,而不为四海之外的势力所察觉吗?”

  龙女闻言,理直气壮地点了点头:“当然会被察觉啊。”

  “呃,这……”龙女不按常理出牌,倒是让润玉一时语塞。

  

  见润玉怔楞在原地,原先板着脸撑气场的龙女登时就收了气势,收了剑,用手卷着一绺青丝,凑上前来,清凌凌地朝着润玉笑,笑得很甜,得意道:“我都说了,为了你的眼神着想,我们得用西海法宝来帮你疏通经脉。可是你不肯去,那我也没办法。可谁让我是个人美心善的龙族姑奶奶呢,那就只好委屈本姑奶奶,回西海把我们的法宝请出来。至于到时候会不会闹出来什么动静,会不会被什么天兵啊玉帝啊知道,那可就不归我管了。”

  耍赖耍得理直气壮,威胁威得光明正大。

  润玉脑中的思绪尚未回转过来,却已经不自觉便失声笑了出来,他摇了摇头,一边伸出手,用法术整理着刚才龙女抽剑时无意弄凌乱的地方,一边故作认输,叹道:“三公主——”被龙女一瞪,便从善如流改了口,“姑奶奶教训得是,是小神考虑不周了。这便乖乖护送姑奶奶回西海,可好?”

  一咏三叹的腔调,将龙女逗得眉开眼笑。

  

  敖寸心自小被四海惯大的,养成了一个没心没肺的性子。因着润玉好看,她本就对润玉生出了几分亲近,如今润玉还这般会说话,也不跟她争口头上的虚名,很快便将龙女哄得高兴起来,打心眼里觉得,这个润玉不愧是他们龙族唯一的希望——至于天帝那个糟老头子,敖寸心不想提,甚至腹诽道,要是当初的玉帝知道后面继任者会是这副孬种,恐怕会立刻气得吐血身亡罢——她敖寸心的眼光当真没错。润玉!就是可靠!

  既然打心眼里认定了润玉是条可靠的龙崽子,敖寸心便是个会掏心掏肺的。当即便笑眯眯地碎步跑到润玉面前,再自然不过地牵过他的衣袖,娇声道:“既然如此,事不宜迟,我们这便去西海?”

  “等等……”润玉下意识开口,因他想起来,璇玑宫里如今还将彦佑与鲤儿留了下来。润玉也不知为何,竟从心里不愿他二人知晓此事,但毕竟是自己的至亲骨血,若就是这般说出来了,难免教人寒心,实非君子所为。

  所以润玉开口后便停顿。

  龙女只假作不知他的犹疑,反倒嫣然一笑,开口道:“你可是不放心你的那头小鹿?跟踪你好几日了,我也见过这个小鹿几回,确实可爱。要是放心不下,就带它一起去吧,我会护好它的。”

  

  龙女倒是仗义。可是润玉望着龙女这般豪情,忽地莞尔,也难得起了几分揶揄之心,遂笑问道:“三公主此言说得虽妙,却是不知,三公主修为几何,能否护住小神的魇兽?”

  “啊?这个嘛,这个……”龙女心虚地将眼神偏移开去,正尴尬地挠着头,思考着该如何将这个话题给支吾过去时,眼角余光却忽然瞥见,润玉正在温润笑看着她。

  因着丧母剧变,润玉一夕憔悴,如今眼角带乌青,唇色犹苍白。如今一笑,方显出几分少年人该有的朝气来。

  龙女虽然一看见润玉在笑,便知道润玉方才那话是故意说出来捉弄自己的。本该生气,可是一旦见了润玉这张分明虚弱却仍坚毅的好看面庞,龙女却是突然觉得,自己是什么气都生不起来了。

  只好认输地跺了跺脚,在心里叫唤道,算了算了!你长得好看你有理!本姑奶奶下次一定会把这笔账给算回来的!

  

  方才一番闹腾,实则不过才过了一盏茶的功夫。两人虽说掩了龙息,但因如今天道,本是只容两条龙的存在,先前寸心小心翼翼藏着,倒也罢了,如今却堂而皇之与应龙凑到了一处,难免容易被有心者察觉出。

  润玉同寸心才刚相携出天界,便隐约听见遥遥天际,隐约传来力拉崩倒的天裂之声,不由得皆神色一肃,朝彼此对视了一眼。

  但好在,龙女先前为了给润玉解围,提议说要将魇兽带上。因着魇兽的气息相比龙族,算是微末,倒是很好地削弱了双龙并行时所带来的撼天动地之感。

  待润玉查探清楚,知晓二人如今前去西海,不会有太大危险时,润玉先是轻舒了口气,尔后见身旁的龙女,眼眸清亮,忽地心头一动,心想道,如今龙族唯余三人,自己同西海三公主也算是相依为命。自然是该对她好一点的。

  且这短短的时间相处下来,润玉也大概摸清了龙女的性子,知道她喜欢被人吹捧。所以润玉便迎上龙女的眼,笑着恭维她道:“不愧是我们龙族的姑奶奶,当真有先见之明。”

  

  这个龙族姑奶奶的称呼,是方才敖寸心为了吹嘘自己,而随口胡诌出来的,原本也只是为了同润玉打趣罢了。可如今,听着润玉口中一本正经地说出来,龙女反倒脸红了,忙一手捧脸,另一只手朝他摆手道:“当不起当不起,就我这修为,还是得倚靠你才行。”

  见龙女无端便害羞了,润玉轻笑一声,没再开口。

  却在心里笑着想道,其实他们龙族,还当真是可爱的。

  

  不过片刻便已到了西海。在上方腾云时,二人还未落定,便见西海海滩上,似有一人,对月而舞。

  润玉不认得那人,可是敖寸心却是见过的。看清的那一瞬间,龙女的脸色有一瞬的异常,心里有不适涌起,敖寸心不知道这个感情是因何而来。但她却很快压下去了,转而问润玉道:“你说你是夜神?”

  润玉自然是感知到了龙女的异样,只是不知所以然,所以没贸然问她。是故如今虽疑惑,却也有问必答:“是。”

  龙女定定盯着海滩上那抹白色倩影,一面困惑自己心里的敌意从何而来,一面问润玉道:“那你知不知,广寒宫,是何时,因何事,而废掉的?”



——————

写的时候一脸甜甜姨母笑,我觉得玉玉和小寸真的太配了~这才是霸道天帝和小娇妻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以及,最后出场的人,大家应该都猜到是谁了吧,先说好,我对她也无恶感,写的时候脑补的是宝正的形象,评论区如果有人要骂她,我会删评

评论 ( 13 )
热度 ( 27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