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wb@虞我所玉也-啵啵可栗多
搜索【老福特】查看存档
穿过凛冽暴风,顽固出更多的火种

【玉心】龙界爱情故事(1)

润玉×敖寸心,1v1,鲤式审美小银龙×终极颜控小粉龙

坑开得越多,人就越胆大,上一个坑没填完,新的坑又开了嘻嘻嘻

取名废说的就是我呜呜呜


1.


  有人在跟踪自己。

  长夜寂寂,抱膝独坐的润玉突然警觉。

  

  起先润玉以为,不过是鲤儿央求邝露陪他来偷偷看一看自己罢了。

  虽知自己眼下狼狈,但丧母之心着实惨痛,实在顾不得理会鲤儿。便也只好放任。

  但如今夜色已太深,鲤儿早就回去歇息了,四周无人,为何自己却还能察觉出一分陌生的气息,潜藏在这璇玑宫里?

  一旦警觉,润玉悚然一惧,这才发觉,这股气息,似乎已经跟随自己很久了。只是自己先前忙着寻母,后又惨遭母丧,是以一直不曾上心罢了。

  生母虽逝,自己身边却仍是危机四伏,由不得润玉不警惕。

  只得勉力撑住自己内心的哀痛,重整衣衫,站起身来,端起一副夜神大殿的气派来,呵斥道:“是谁在那里!”

  

  风簌簌地吹,殿外却没有动静,一弯清月寂静无声。

  润玉原也没指望自己刚才那一声斥责,就能将不速之客给吼出来,正打算使出下一步法子,将跟踪自己的人给逼出来时,却忽然,寝殿中龙气渐起。

  登时便为仙气所缭绕。如瑶池红雨,空濛一片。

  瑶池,古籍中最浓墨重彩的一处天界去处,却早在自己出世前不知多少万年,便已成了天界禁忌。自己为何会想起瑶池?

  润玉困惑不过一瞬,正在暗中蓄力,准备对抗这个神秘来客时,却见漫天红雾中,忽有一个绯色的脑袋期期艾艾地探出头来,声音清脆,似乎在强撑气场,却又到底露出了几分小女孩般的撒娇语气:“我不躲了就是,但先说好,你可不许再对付我了。”

  竟是一尾绯龙。

  润玉眉心一跳,心头情绪愈发复杂。

  

  分明六界四海,龙族如今只剩他和父帝两人才是。

  但同类对彼此的气息总是很敏锐的,不过一眼,润玉便能笃定,眼前这绯龙,确乎是如假包换的龙。

  那小龙盘在润玉的床头,头顶的小红花蔫蔫的,眼睛却清澈,正清凌凌地望着他。眼睛轱辘一转,往门外望了望,润玉登时会意,赶忙衣袖一挥,这寝殿登时便结成了厚重的结界。如此一来,眼下便不会有外人知晓这不速之客的存在。足够安全。

  这小绯龙如今也有些迷糊,分不清眼前这个人的术法到底有多高强。但是吧,端的看他生得那么好看,术法估摸着是不差的。

  是以心下大定,长舒一口气,不再盘旋床头,而是利索地跳了下来。

  落地之时红光一闪,转眼便化作了一个娇俏伶俐的粉衫小姑娘。

  

  更深夜漏,瓜田李下,润玉端方君子,未免有些窘迫。

  可是小姑娘的双眼正明亮地望着他,脆生生开口道:“我听别人说,你是天界的夜神,表字润玉?夜神殿下,在下名唤敖寸心。”虽然看着娇蛮,倒也有礼有节。

  润玉赶忙回礼,话到嘴边,却突然心里一动。

  陡然冒出来的绯龙,又是姓敖。

  若无意外,根据省经阁的记载,千古八荒,也只四海龙宫,才对得上。

  可是四海龙宫早就湮灭了,龙族实在衰微。

  

  润玉的眼神不过微微一动,小姑娘便已看了出来,甜甜地朝着他笑,一边把玩着垂落到胸前的几绺青丝,一边补充道:“本公主也不是有意要跟着你的。只是我生了一场大病,等我醒来,我的父王母后,我的所有亲人,都已消失不见。我怕得很,就逃出了西海,机缘巧合之下,遇见了你,所以,我就一路跟着你,来到了这个璇玑宫啦。”

  话说到最后,敖寸心翘起头来,得意地甩了甩手中那几绺发,眼神得意,语气松快。

  润玉毕竟也是龙,被暗中刁难过无数次,自然是知道,眼前这个西海公主醒来之后的遭遇,定然要比她所说出来的,要凶险无数倍。但是未等他思虑开,就瞧见了这个小公主的散漫做派。

  不由得操劳心起,润玉无奈地朝她作揖道:“还请公主恕本神冒犯。如今四海既只剩公主一人,该当小心为上,不应轻易让他人知晓你的身世来历,谨记祸从口出的道理。”

  寸心被说教了却也不恼,拿出一副凡人唱戏的做派,夸张地避开了润玉作的揖,转而也朝润玉夸张地行了个小礼,笑得更加得意:“夜神殿下,你都能说出这般推心置腹的话了,我难道还怕你会随便加害我吗?”

  

  敖寸心浑然是没将润玉的话给放在心上,孺子不可教,润玉本该无奈的。但是望着龙女轻松的面容,润玉却忽然觉得,似有一股暖流划过心间。

  不期然便绽出一个笑来,倒是将丧母的阴翳给扫荡开了几分。润玉却浑然未觉。

  但敖寸心看着润玉的笑,却是立刻想起来这件事。于是也顾不得再打趣,转而正经道:“本公主如今也无处可去,不知你能不能暂时收留我一段时日。我们都是龙族,等我安顿下了,我一定要去查探查探,究竟是发生了什么灾祸,竟然让我们龙族沦落到了现在的境地。”

  润玉自然不假思索,应了一声好。应完之后,反倒开始犹豫。

  见龙女一副坦荡做派,润玉也不遮拦,既然犹豫,便直截了当地开口问道:“但本神斗胆问公主一句,”迎着龙女明媚的笑脸,润玉望着她的眸子,一字一顿地问,“公主为何,如此信任本神?”

  

  龙女也言笑晏晏地回望着他,却未料到润玉问出来的是这么一句话,忽地便忍俊不禁,却答非所问:“你如今几岁了?”

  龙女不按常理出牌,润玉委实有点摸不着头脑,却也诚恳答道:“六千余岁。”

  龙女坏心思顿起,她扬头得意笑:“那可刚巧,六千余岁,你还没弱冠呢。本公主沉睡之前,将将好及笄。本公主可比你大!”

  怀揣着自己可是姐姐的心思,敖寸心恃年龄行凶,当即便笑吟吟地伸出手,凑上前,捧住润玉的脸,眼睫扑闪扑闪,十分心满意足地近距离端详了好一会儿润玉的容颜。

  润玉惊惧,两颊当即便通红,却也不知为何,脑海里却生不出半分反抗的力气。

  直到龙女欣赏够了,她才笑眯眯松了手,回答润玉先前的问题道:“你生得那么好看。我信你,肯定是不会错的嘛。”

  松了手才发觉,不仅是两颊,润玉眼尾,也红得灼目。衬得他愈发郎艳独绝。

  敖寸心的视觉得到了极大满足,她本想再赞叹一句,却见润玉面上窘迫之色甚重,她只好暗自偷笑,将自己这主意给偷偷藏了起来。

  

  润玉可当真是顶顶好看一条龙。细数她敖寸心曾经在西海,在四海——甚至似乎还遨游过三界——见过的男子,加起来似乎都没润玉这般好看。

  而且还是条美男龙。

  要是自己眼下戳穿了他,惹得他恼羞成怒,那万一自己日后就欣赏不到这么好看一张脸了,自己岂不是很吃亏?

  在美色这桩事上,敖寸心的脑筋向来要比别人更灵光。

  

  是以龙女并未让润玉再窘迫上一分半秒,便飞快转移了话题,转而问润玉道:“那我接下来,该住哪儿?”

  润玉忙恢复了正常神色,答道:“近旁的步天殿,不知公主意下如何?”

  龙女跟踪了润玉这么些时日,自然知道步天殿是哪一座。平心而论,步天殿确乎是璇玑宫中除了主殿和润玉寝殿之外,最大最恢宏的一处宫殿。可是龙女却仍然难掩面上的诧异之色。

  润玉见状又说:“公主可是觉得不妥?那不如公主随意挑选,凭公主挑选几座,都归公主所有,如何?”

  敖寸心闻言,连连摆手。她在意的哪里是宫殿恢弘与否嘛,要真在意的话,自己未免有点太不识抬举了。但见她一面摇头,一面惊诧道:“我跟了你那么多天,我一直以为,璇玑宫只是你暂住的地方,可是现在听你口气……”

  敖寸心试图斟酌一下自己的用词,但是此事实在是有点冲击她的认知,而且润玉始终微微笑着望着她,未见有恼意,所以敖寸心索性自暴自弃,也不斟酌用词了,转而直接问:“你就只住在这璇玑宫吗?”

  润玉浅浅笑着点了点头。

  敖寸心不敢置信,又问:“你在这璇玑宫住了多久?”

  润玉的眼神黯了黯,他想起了生母。可他很快就掩了下去,复又朝龙女笑道:“自打我上天之后,便一直住在璇玑宫。”

  

  润玉的话说得云淡风轻,可敖寸心却怒了。若非她还顾及着自己如今身世来历离奇,恐怕立刻便能闯出这座璇玑宫,将这个超乎自己认知的、礼崩乐坏的古怪天界给砸烂。

  她气呼呼恶狠狠地瞪向润玉:“你可是应龙!你居然在这个小小的璇玑宫生活了几千年,你自己不觉得难受吗!”

  润玉清浅地笑,摇头道:“不过是竹篱茅舍自甘心罢了。”

  ——这话其实是客套应付之语,但是润玉说了几千年,险些就能将自己给应付过去了。

  将自己糊弄过去了也没用,只因如今润玉遇上了个较真的龙女。

  却见敖寸心仍然不服,她恨铁不成钢地拍打着润玉的胳膊,摇晃他道:“你这个小应龙能忍,本龙族姑奶奶可忍不了!这璇玑宫的布局那般局促,你常日困在此间,也不怕将自己的精气神也消磨掉吗?不如我带你去四海遨游去,保准不到十天,就能把你给重新养回龙鳞龙角都威风凛凛的好看小龙!”

  龙鳞,龙角……

  这又戳中了润玉潜意识里最惨痛的记忆,即便已同生母和解,那些记忆也仍旧如影随形。所以润玉下意识便摇了摇头,轻声说道:“罢了罢了,在下自小丑陋,面目可憎,又何须白费四海之风水灵气?”

  “你说什么?!”虽说润玉嘀咕得小声,但偏偏敖寸心彼时正站在润玉身边,闻言立刻目瞪口呆,头都下意识“敬谢不敏”地往后退了退。

  

  等润玉重新看向敖寸心时,便发现敖寸心的眼神变了。

  她如今正在用一言难尽的神色打量着润玉,眼神里带着几分不可置信,几分疑惑,几分怜悯,外加几分怀疑。

  自小丑陋?面目可憎?

  当真是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话了。


——————

玉:为了安全,设个结界

寸:(*/ω\*)他真好看

玉:你为何信我?

寸:٩(๑❛ᴗ❛๑)۶你真好看

玉:在下自小丑陋,面目可憎

寸:ヾ(✿゚▽゚)ノ你清醒一点!!!

评论 ( 24 )
热度 ( 585 )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