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wb@虞我所玉也-啵啵可栗多
搜索【老福特】查看存档
穿过凛冽暴风,顽固出更多的火种

【润玉无cp】彀千秋·卷一(81)

本章略有狗血,但改不动了就这样吧,就请诸位自带避雷针观看

再次强调,本文对润玉簌离鲤儿穗禾鼠仙之外的原剧全员不友好,请自动避雷自动点叉,谢谢

————————

81.

  太微到底是对自己这个兄长不了解,且自负过甚,即便看出此乃当年廉晁所养府兵,也看不出这些府兵的不同来。

  且看润玉这方的兵将,才刚沙场归来,正是斗志昂扬之时,而旭凤那派的兵力被廉晁折辱了万余年,早就军心涣散,本就不愿意听从于旭凤,不过是阳奉阴违罢了。如今见彼方将士这般士气,更是不愿应敌,遂只是虚张声势地同润玉的兵力分列而立,眼里不见半点杀意。

  穗禾瞥了眼那敌方战士,便冷哼一声撇过头去,懒得搭理。

  

  可旭凤却是按捺不住的。

  旭凤之所以急哄哄把这些将士宣召上殿,不过是为了威慑与炫耀罢了。他自蛇山那神秘长老处习得了逆天术法,满心觉得仅凭一人之力便能击败润玉,是故他也无意朝己方将士下令,便已是朝润玉挑衅一笑,一掌将立在大殿中央的其余人给震开,继而便蓄力意欲攻打润玉。

  穗禾起先见旭凤与荼姚一副胜券在握的嘴脸,原本还紧张了一瞬,可当她瞧见青龙玄武竟是被旭凤用了不到五成功力给震开时,便已明白了大半,她身体放松下来,嘴角衔着一丝嘲讽的微笑,回视着一脸挑衅望向自己的荼姚。

  旭凤先前自诩战神,这名头有几分真暂且不说,且看那日杀神白虎不过三两招便挽回令旭凤束手无策的战局来看,旭凤的功底离上古神祇的底子,乃是差了十八万千里。可今朝他不过用平日里自己也能抵抗一二的功力,就将青龙玄武震开,若非青龙玄武故意藏拙,又岂能令他得逞?

  我的好姨母,你从来不肯低别人一头,如今定然也是志得意满的罢,不知当你知晓无论你母子二人如何筹谋,都逃不出润玉的掌心时,又该作何想法呢?

  

  旭凤之所以只露自己五六成功力,是因为他不愿让别人知晓自己习自蛇山长老的秘术,但因他前段时间遭受过淬炼经脉的惩罚,所以现如今他也记不太清自己在被害成凤鸟之前的法力几何了。他以为只展露五六成功力,便是先前自己日常展露出来的功力了,却没想到他到底是算错了。

  别说润玉,在座哪怕是个修为稍逊色于旁人的仙人,也是瞧得出旭凤如今打算的。

  但令在座诸人讶异的是:旭凤藏起自己的五分灵力倒也罢了,夜神回击时,竟也是一副不甚上心的模样,只闲闲使出了三四成灵力,便能轻巧抵挡住旭凤的攻击。

  

  虽说旭凤先前不败战神的传说,早在退为凤鸟、天魔大战无功而返之后,便被揭穿得七七八八了,但在座这些德高望重的仙人,到底是不曾瞧见旭凤原先的狼狈模样,直至今日,看着夜神毫不费神便能将旭凤压制得再无法进攻,他们这才深刻领略到所谓的战神之名,到底有多少水分,而所谓应龙,又是如何天命所归。

  旭凤被这些或嘲讽或怜悯的目光激得火冒三丈,直令他无法忘记先前所受的屈辱,故而他再也无法再继续藏拙,恨恨地瞪了眼太微荼姚,痛苦地仰天怒吼一声,便爆发出九成的灵力,朝润玉扑打过去。

  见这九成灵力竟是十分奸邪暴戾,在座诸仙难免讶然,但因有润玉在,诸仙也无需如何担心六界安危,便安之若素地坐在原处,好整以暇地等着看夜神会如何收拾这个庸碌弟弟。

  孰料变故却在此刻陡然发生。

  

  只见润玉察觉出身前身后两道阴森算计的视线,不屑摇头一笑,继而便顺着旭凤之意,被旭凤这陡然爆发的灵力给击打得节节败退。太微见状,轻舒一口气,继而眉头皱得越发得紧。

  眼见着润玉便要被旭凤赶出这九霄云殿,那末尾的宴席却突然有一人蹦出,高举一柄不知名却为邪气所缭绕的剑,直刺向润玉,高声道:“你这个道貌岸然一心只顾权势的伪君子,我定然杀了你,替被你负了的那些个美人报仇!”

  闪电在那一刻以摧枯拉朽之势,在润玉身后落下。

  四周寂静,局中人心思各异。旭凤想趁势同彦佑里应外合,杀掉润玉;润玉想闪避开去,让旭凤的攻击之势落在彦佑身上,以牙还牙;簌离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恨不得将现在这个趁乱意欲杀死润玉的彦佑碎尸万段;独荼姚笑得妩媚又危险,看着高台上百味杂陈的太微,一丝报复的快感划过心头,直叫她恨不得放声大笑。

  太微啊太微,你不过两个儿子,一个却敢公然在你寿宴上逼宫造反;另一个的修为之高深诡谲,怕是连润玉也不如,但你却不得不选我的这个好儿子。这种受制于人的滋味,你可还喜欢?

  孰料陡然飞出来的彦佑,却在离润玉不过一臂距离之时,瞳孔猛然睁大,动作也随之迟缓下来,眼里尽是不敢置信之意。不过片刻,便苍白无力地垂下了手。

  原是邝露,浑身颤抖地将一柄弯刀刺入了彦佑的后背,直取精魂。

  

  彦佑喷出一口心头血,直觉五脏俱焚。而邝露浑身颤抖,满目惊慌地把弯刀拔了出来,继而手足无措地张开双手,接住掉下来的彦佑。

  润玉早已适时闪避开,可旭凤却来不及收势,积蓄了他十成十功力的术法便就这么直直朝将亡的彦佑打去。

  邝露早已是六神无主,见此情状,咬咬牙狠狠心,转了个身,将彦佑护在身下,笔直挺起腰,准备迎接旭凤这一击。

  

  邝露并不知晓润玉之所以留着彦佑,是为了借助彦佑之手引出廉晁来。如今廉晁已换了个目标,大张旗鼓地将旭凤推到明面上,润玉自然也懒怠理彦佑了。即便润玉在刚刚旭凤出手不久后,便察觉出今日彦佑有意杀害自己,但他笃定彦佑能任由自己拿捏,是故他便放任彦佑继续安然无恙地,借着太巳府之名,坐在这寿宴上。

  但邝露却早就知晓,彦佑早已打定了主意,若润玉能平安自天魔战场凯旋归来,他便定要报仇雪恨——因着近来邝露态度的转变,且又对受伤的彦佑照料得无微不至,彦佑便觉自己打动了美人心,在日日打磨擦拭手中那柄妖剑时,便不再瞒着她。如此一来,邝露哪还有不明白的。

  但邝露却一直在心底安慰自己:彦佑是什么能耐,夜神又是什么能耐,彦佑不过是闹着玩的,哪能真取了夜神的性命呢。

  邝露便就一直抱着这般想法来安慰自己,直至方才见彦佑拿起了那柄剑,意指夜神,她这才慌乱了起来。

  

  润玉毕竟是自己择的主,自己当初反复在他面前表忠心发重誓,如今自己席位上的人意欲取他首级,在众目睽睽之下,若是传将出去,那自己必然是名声扫地,一派狼藉。

  况且就今日这形势来看,润玉已然是众望所归。若非旭凤半路杀出,怕是早已登基,而自己也能挣个从龙之功了。即便他死了,纵观这殿上,那般多大拿,那般多神祇,也必会为润玉报仇雪恨。届时那漫天怨气,势必少不了朝自己这太巳府宣泄而来。

  无论是为名还是为利,这彦佑是非杀不可了。

  

  但邝露却在刺中彦佑精魂的那一刻,突然觉得肝胆俱裂,浑身弥漫起漫天悲伤,她这才陡然发现:原来自己对彦佑,已是情根深种,奈何情不知所起。

  邝露不由得万分懊悔,但一切皆是自己所选择的结果,她又谈何资格去懊悔。

  是她放任彦佑的刺杀心思,是她没有禀报夜神,是她自己为了名利,而选择杀了彦佑以向润玉表忠心。

  所幸自己还能选择死亡。

  

  在邝露替彦佑挡住旭凤攻击的那一刻,润玉听见太巳一声撕心裂肺的喊声,终是叹了口气,长袖一挥,便轻巧化解了旭凤的攻势。

  眼见着方才宴席上的严肃气氛被彦佑与邝露用这种才子佳人生离死别的方式给打破,众仙本是瞠目结舌,但转眼便见润玉眼也不眨地,就能化解旭凤吃力使出来的招式,诸仙又忙收敛了心思,皱眉继续沉思起来。

  旭凤在瞧见邝露杀彦佑的那把弯刀时,便已是十分狂躁了。盖因那把弯刀乃是蛇山之物,如今却以这般戏剧的方式出现在了寿宴之上,更是杀死了意欲刺杀润玉的彦佑,由不得旭凤不猜忌。想起上回自己虽有蛇山长老的保证,却还是在天魔大战上输得一败涂地,旭凤不由得阵脚大乱:莫非这次又是蛇山的计谋,莫非蛇山也等着自己出丑?

  如此想着,旭凤越发慌乱,再也顾不得其他,耗尽心力聚起了四海八荒所有的火灵力,意欲与润玉同归于尽!

  ——竟是隐隐有了入魔的趋势。


————————

本章对太微旭凤采用心理战术,慢火慢熬

以及彦佑用生命经历告诫大家:反派死于话多

嗯彦佑就这么下线了,鉴于我很讨厌彦佑,懒得刻画,所以就让他匆匆领盒饭了,希望轻拍orz

以及拉郎邝露彦佑的我真是丧心病狂,但是这对cp从一开始就已经在埋伏笔了2333


希望能有多点红心蓝手评论,比心心❤

评论 ( 12 )
热度 ( 1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