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wb@虞我所玉也-啵啵可栗多
搜索【老福特】查看存档
穿过凛冽暴风,顽固出更多的火种

诉(二)

不知道怎么放链接,大家可以私戳我主页看上文

此篇又名——梅长苏烤火记
有人就继续更哦

——————————

一进屋里,梅长苏便瘫坐在席子上,蒙挚见萧景琰正在失神之间,走得极为缓慢,便等不及了,对着府兵吩咐道:“去准备一个火盆过来。”
火盆很快便搬上来了,萧景琰刚踏进屋里便看到梅长苏扑到火盆边上,方稍微冷静下来的心又揪了起来,不知该如何是好。
不过梅长苏倒也懒得理他,一直在烤着手。蒙挚眼见着他烤完正面烤反面,烤完反面烤正面,却毫无开口说话的意思,不知该如何打破这诡异的气氛,内心只能干着急着。
就这么静默了一炷香的时间,萧景琰清了清嗓子道:“小......其实卫铮的事情我们可以慢慢筹划,不求速度,只求稳妥。”
梅长苏撇了他一眼,继续烤着手,过了好一会儿才道:“慢慢筹划?就算我们等得及可以慢慢筹划,卫铮他等得及吗?皇上等得及吗?”
萧景琰明白是自己考虑不周了,面露愧疚之色,为难道:“那......”
梅长苏感觉手温渐渐恢复正常了,将手离得火盆远了些,随性地回复道:“我都说了我来救了,有什么不放心的。”
萧景琰被噎了一下,斟酌了一下方道:“可卫铮毕竟是赤羽营的副将,我不能坐视不理。”
自林殊拥有赤羽营以来卫铮就一直是他的副将,九死一生逃出了梅岭,还陪着小殊度过了最难熬的那段时光,他知道卫铮的重要性。
梅长苏将手从火盆上拿开,抬头看了一眼萧景琰,道:“我有说过不让你参与此事吗?”
萧景琰再次无语凝噎。是啊,他所主张的,似乎一直是他主导、自己参与……
蒙挚见状,赶紧开口道:“啊,那个,毕竟救卫铮不是一件小事,你要不要我们给你多一点人手?”
萧景琰心里一动,接着道:“是啊,年关将近,霓凰也该回、来、了……”
话未说完,梅长苏已经一个眼刀子杀过去了,萧景琰知趣地闭了嘴。
在小殊面前提让霓凰掺和进来这件事,自己怕是傻了吧。

——————————————
蒙挚表示很高兴,再也不用为自己的说错话发愁了
梅长苏表示很心累,要不是现下急着救卫铮,他三个月都不想跟水牛说话
萧景琰表示...由于萧景琰还没缓过神来,他没什么好表示的
霓凰表示水牛你一定会通知我的对不对?

评论 ( 1 )
热度 ( 36 )

© 陵华烬_月上谷谷主夫人 | Powered by LOFTER